close

 

昨天(星期日)在門口等先生回來的同時,看見一位小女生騎著腳踏車,停著車將路邊撿到的紙箱哲平放到後座夾起來,看著她的認真,那心底的好奇心萌芽,

我問:你自己要做回收還是幫家裡的?

女孩說:幫阿嬤撿的

我問:媽媽有沒有一起住?

女孩說:沒有

我問:那爸爸有助一起嗎?

女孩說:沒有

我問:有爸爸嗎?

女孩說:沒有

我問的基本資料:北屯小四女生...北x街100多號,我忘了

隨後我告訴她:阿姨家有紙箱你等一下我拿給你,她跟在我旁邊,像我道了聲謝謝就走了。

我感動。心疼這樣的孩子,當我的孩子這個時間在樓上睡午覺,這小女生騎著腳踏車慢慢的看著路邊是否有紙箱可撿拾。

我想起翊萱跟我說要做回收存錢,然後她的回收是鄰居陳阿姨給的報紙,雖說是回收但翊萱並沒有自己做到真正的回收意義。

這點我要好好的跟女兒溝通溝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b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